2019.07.08

Adobe Illustrator 繪圖軟體修復 資料救援

Adobe Illustrator 介紹:


Adobe公司推出的繪圖軟體,廣泛被使用,許多人常用繪圖軟體之一,功能多,並可以轉成其他圖檔,從CS版本目前已經發展到CC版本。

Illustrator 又稱 AI 檔,是款大家在繪圖上會應用的軟體,但這些檔案皆存放在儲存裝置上,例:外接式硬碟、筆電、桌上型電腦、NAS...等裝置,這些裝置使用的硬碟是消耗品,且怕碰撞,如因工作需求時常需攜帶,更容易遭受的碰撞而故障,提醒大家一定要多作備份。

如果遇到這些裝置故障無法讀取,或是硬碟讀不到、不小心刪除AI檔、格式化硬碟...等問題,請不要再存入資料或是繼續通電,擔心繼續存入資料會導致Overwrite覆寫或內部機件受損越通電導致Disk(磁片)刮傷。

以下教您一些解決方法
  • AI檔不小心刪除
刪除的檔案還是有機會恢復,但刪除後請不要再存放任何一支檔案在您的儲存裝置裡,因有可能導致覆寫,假如說您原先有50GB的檔案刪除後,又再存入30GB的檔案,「50-30=20」能復原回來的檔案可能就剩下不到20GB,但因寫入的位置不確定,所以建議還是不要再存放檔案,這時您可以使用一般的救援軟體,下載及安裝和存放救出的檔案,請不要回存誤刪除的裝置裡.如果無法恢復檔案,建議不要再操作,請找專業資料救援公司救援。
凌威科技教您救回誤刪檔案
  • AI檔的硬碟不小心格式化
同樣與不小心刪除同樣原理,但格式化就好比一本書,將目錄那頁撕掉,您就沒辦法順利找到相對應的內容跟文字,所以格式化後最常發生的就是您的資料夾名稱或是分類毀損,建議要作格式化之前請先確認自己重要檔案已備份,這種狀況也可使用救援軟體恢復,下載及安裝和存放救出的檔案,請不要回存誤刪除的裝置裡.如果無法恢復檔案,建議不要再操作,請找專業資料救援公司救援。
凌威科技教您救回不小心格式化的硬碟和檔案
  • 外接硬碟讀取不到
外接式硬碟,是為了方便資料量大及需備份的使用者,所以為了使用USB介面讀取,通常外接盒有一PCB(電路板),為了將硬碟的SATA線轉換成USB介面使用,但轉接板是消耗品會故障,如果並非一體成形的PCB,可以試著將外接盒拆除將轉接板從硬碟卸下,換個外接盒或是直接透過SATA線讀取,搞不好就可讀得到資料,在保固內的硬碟自行拆出外接盒可能會失去保固請注意,如不會拆除可在營業時間到我們的據點我們現場會幫忙作這簡易的障礙排除,但不代表一定可以讀取得到,因有可能是硬碟內部機件受損才導致無法讀取。
凌威科技硬碟資料救援流程及收費說明

 
  • 筆電、電腦無法開機讀取AI檔
無法開機,排除掉主機板、螢幕、RAM、CPU等異常問題,再來就是硬碟,可以將硬碟取出,再用USB或SATA接上一台可正常開機的電腦(Windows for Windows、Mac for Mac),因也許是OS Crash,導致無法順利進入系統,可以作這樣的測試,如沒有另一台可正常開機的電腦,可在我們營業時間內到我們營業據點,現場可以幫您作這項障礙排除,但如果一樣無法順利讀取,可能是硬碟內部機件已受損,建議不要再嘗試讀取,擔心越來越嚴重!
凌威科技筆電、電腦資料救援流程及收費說明
 
AI檔案 Illustrator 檔案修復資料救援流程

檢測儲存裝置(檢測費NTD$500)

工程師報告救援機會、受損狀況、工作天數、救援費用

資料救援作業開始

驗收檔案(由您親自驗收檔案,救出您事先指定檔案才成功)

備份及付款

 
如有任何關於儲存裝置或AI檔修復資料救援問題
請立即致電 02-2799-3377 工程部
線上填單取件(運費凌威科技支出)

相關文章分享

  • 2024.02.19

    外接硬碟讀不到-新手教學指南(2024年)

    當你的外接硬碟讀不到,甚至有時候會跳出要求格式化的訊息,資料消失的情況,這時候可以怎麼檢查呢?凌威科技教您如何初步排除隨身硬碟、行動硬碟讀不到的一些方法...

  • 2023.04.13

    硬碟故障了?7個常見原因及硬碟故障前兆(2023年)

    硬碟故障狀況原因種類繁多,並非單一問題點,簡單的問題可以自己嘗試處理看看,如果問題嚴重,想要自行嘗試處理肯定是不可能的,我們希望你有能力對自己目前手中的硬碟問題點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並知道哪些問題可以怎麼做,是否適合自己操作...

  • 2016.06.05

    正確硬碟寄送包裝方法

    為了避免故障硬碟因運送過程中受到二次傷害, 請客戶務必將硬碟包好送達凌威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