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資料救援
RAID

RAID資料救援

IBM、HP、Dell、Infortrend...等各伺服器廠牌
RAID5、RAID0、RAID6...等
RAID硬碟故障2台
RAID Offline
RAID Configuration Fail
RAID 故障、異常、離線、亮紅燈
RAID 無法讀取...等故障狀況
皆可作RAID資料救援

RAID資料救援費用如何計算?

RAID資料救援費用的計算方式取決於RAID受損嚴重程度、組態類型、故障的硬碟數量而定。例如透過2台硬碟機組成的RAID 0、RAID 1,和透過多台硬碟機組成的RAID 5、RAID 6 相比,肯定有救援難度上的差異;單台硬碟機資料儲存分佈的方式,也與RAID儲存方式完全不同,故RAID救援費用通常會較高。
 

RAID諮詢及RAID檢測

內容 所需時間 費用
來電說明RAID故障狀況 電話 即時
Mail來信說明RAID故障狀況 E-MAIL 即時
親送RAID,我們第一時間協助檢測您的RAID硬碟狀況 親自送件 視RAID故障狀況 現場告知
您透過快遞寄送RAID前來,儀器精密檢測硬碟 快遞送件 視RAID故障情況 後續告知
RAID資料救援費用:本公司皆依照RAID受損嚴重程度與RAID救援難易度,來計算RAID費用。
 

RAID資料救援費用

檢測結果 故障狀況舉例 救援所需時間 費用
裝置正常 RAID裝置不穩定、RAID排線接觸不良 1天 正常不收費
極輕微受損 不小心刪除RAID Configuration、RAID主機異常...等 最快1~2天 NT$: 30,000 ~ 50,000
輕度受損 不小心覆蓋RAID資料、硬碟輕度受損、RAID Rebuild時發生錯誤...等 最快1~3天 NT$: 50,000 ~ 80,000
中度受損 RAID覆寫嚴重、RAID硬碟受損、RAID特殊系統、操作錯誤RAID資料遺失.等 最快2~3天 NT$: 80,000 ~ 120,000
嚴重受損 RAID Rebuild完成後資料遺失、RAID硬碟嚴重受損、操作錯誤導致RAID異常...等 最快2~5天 NT$: 120,000 ~ 150,000
如果您的RAID HD台數過多,或是有較特殊的RAID故障狀況,皆以專案報價。
請致電:02-2799-3377,我們有資深工程師會協助您了解您的RAID受損情形。
 
  • Step1
    來電洽詢
  • Step2
    親送立即檢測
  • Step3
    工程師說明原因
  • Step4
    開始資料救援作業
  • Step5
    驗收及付款
/ 5

來電洽詢RAID故障問題

若您有RAID發生故障、RAID Offline、RAID無法開機、RAID Configuration Error...等 RAID資料無法取出情形,第一時間請與我們電話連繫,工程師會給您適當的建議,並和您說明完整的RAID資料救援流程與RAID救援費用;也歡迎您在我們營業時間內親自將RAID送到總公司。台北總公司據點資訊
RAID_Recovery_advisory
 
/ 5

親送RAID檢測較安心

我們擁有針對RAID檢測的標準作業流程,您的RAID如果為硬碟硬體方面的問題,為了確保您的RAID 硬碟不會有其他外部因素風險,我們會先將硬碟送到Class 100等級的無塵室內拆開確認,並透過專業儀器設備進行全面檢查,待您的RAID檢測完成後,工程師會親自和您說明RAID故障原因與受損狀況。
RAID_Recovery_Detection
 
/ 5

工程師向您說明RAID故障原因

工程師除了和您說明故障的原因之外,也會一併和您說明:
  1. RAID資料救援費用
  2. 救援RAID資料的可能性
  3. 後續RAID救援的所需工作天數
(依照RAID檢測發現的故障狀況,提供合理的RAID救援費用報價,若您放棄、決定不處理,則退回RAID給您。)
RAID_Recovery_report
 
/ 5

開始RAID資料救援作業

我們收到客戶的RAID費用同意書回覆以後,工程師才會正式進行搶救您的RAID資料,因為RAID硬碟數量多,還有RAID Configuration修復問題;通常救援RAID檔案類型又以『資料庫』、『VMware』環境居多,救援上會花費更多時間、救援過程更不能輕忽,本公司會將所有能找到的RAID資料,盡可能幫您全數救回。
RAID_Recovery_work
 
/ 5

RAID資料驗收及付款

當RAID資料救援完成後,我們會先將救援回來的RAID資料暫放在本公司的硬碟內,待您前來確認救回的RAID檔案,當您確認過救出的RAID資料內容完整、沒有問題後,您的RAID才算救援成功,這時候才會和您收取RAID救援費用;同時協助您將救援回來的RAID資料,備份至您帶來的備份硬碟內。
驗收付款
 

點擊觀看RAID資料救援成功案例分享

 

RAID是什麼?

RAID,全名為”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 -『獨立磁碟冗餘陣列』,並稱作『磁碟陣列』(Disk Array),具備容錯機制的一個大型儲存裝置系統,多為擁有大量Data、ERP、Database、會計進銷存的企業用戶使用居多。
 

RAID介紹

RAID功能是將多台硬碟機,組合為一個龐大儲存空間、系統作為資料儲存使用,RAID又分成『Hardware』和『Software』兩種,有關RAID詳細介紹可以觀看『RAID 磁碟陣列介紹與解析』。
 

Hardware RAID

透過硬體、RAID Controller Card、create的RAID array,並且每個RAID 磁碟陣列只提供一個Single disk給主機使用。
早期透過SCSI controller將所有的單台硬碟連接到主機上辨識,並在主機上顯示為一個”Single Disk”作為使用。

 

Software RAID

透過軟體、系統本身create的RAID array,常見透過Windows內建的RAID陣列功能來Create RAID。

透過Windows create RAID,共有三種:

 

鏡像磁碟區

鏡像磁碟區:即為『RAID 1』,又稱作”Mirror”,用戶群廣泛,比單台HD多一層保障,RAID 1會將其中一台HD容量作為備份用,當寫入資料時,會將『一隻檔案』同時寫入到『兩台硬碟』。
 

等量磁碟區

等量磁碟區:即為『RAID 0』,能發揮最大讀取效能的磁碟陣列選擇,透過將資料區塊拆開,分別同時寫入至每一台HD,藉此提高RAID 0 效能,RAID 0 讀寫功能占具優勢,並利於經常存取大檔案的user,有效縮短時間。
 

跨距磁碟區

跨距磁碟區:即為『JBOD』,資料按照『硬碟順序』方式依序寫入,資料於第一台硬碟存滿後,再將資料寫入至第二台...以此類推。JBOD等同『擴充槽、擴充磁碟區』的概念,適合資料量龐大的user端。
 

RAID常見故障

RAID多台HD接連故障

常見一台HD故障時,欲更換HD時又發生另一台HD故障,導致RAID degraded、RAID offline,建議當下不要再作任何動作,即刻斷電,請專業RAID資料救援公司檢查。
 

RAID Rebuild過程卡住

Rebuild過程,進度條卡在固定%數不動,過不去,HD故障機率非常高,不建議繼續run,風險高,提早將RAID shutdown,降低RAID風險。
 

RAID Rebuild完成後reboot,其他HD出現異常、RAID offline

當RAID 其中一台HD故障,Reuild完成之後,發現其他台HD跟著故障,導致RAID offline,此時已故障多台HD,Rebuild HD異常機率高。
 

機房過熱導致RAID異常

RAID機房因24小時運作,室內溫度偏高,機房如同『電腦主機機殼』,為密閉空間,有的機房內甚至放有上百U,室溫高達60度以上高溫,若機房溫度調節散熱不佳、容易導致機櫃內RAID發燙、故障率也提升,需再三留意RAID環境。
 

RAID重開機,顯示non-RAID、Foreign

RAID重開機便無法偵測,檢查發現RAID 並非所有HD online,其中幾台HD呈現Foreign,甚至出現non-RAID的情況,此時建議直接shutdown,勿作其他動作,避免RAID狀況又改變,越弄越糟,梨及尋求專業RAID資料救援公司協助才安全。
 

RAID故障時的注意事項

  • 不隨便插拔RAID內的硬碟

當RAID故障時,確認哪台故障後再拔,勿將硬碟隨意插拔,否則RAID順序錯亂,只會導致事後RAID資料救援困難度提升。
 
  • RAID原廠檢查動作紀錄下來

多數RAID原廠會透過遠端連線給予客戶協助,做了什麼動作務必紀錄下來,以利後續萬一RAID資料救援時才清楚來龍去脈。
 
  • 保存RAID Configration紀錄

購買RAID時務必將RAID的RAID Configration資訊拍照、截圖記錄,萬一RAID發生故障,對於RAID資料救援有重要幫助。
 

其他您可能感興趣的RAID技術文章

若您有使用 RAID 0,但對 RAID 0 的基本原理並不了解,可以參考凌威的『RAID 0 架構&運作原理解說』文章。

若您是 RAID 1 的使用群,並且對於RAID 1 的概念希望更理解,這邊提供『RAID 1 架構&運作原理解說』的文章。

若您是 RAID 5 的公司行號,想了解 RAID 5 運作和注意事項,歡迎參閱『RAID5 架構&運作原理解說』的文章。

若您是 RAID 6 的企業用戶,有關 RAID 6 的容錯機制還不熟悉,可以觀看『RAID 6 架構&運作原理解說』的文章。

若您為 RAID 10 的使用群,針對 RAID 10 的備援設定仍未摸透,我們的『RAID 10 架構&原理』的文章有示意圖可參考。

若你尚未開始使用RAID 磁碟陣列,並且對於 RAID 磁碟陣列感興趣,這邊提供『RAID 磁碟陣列介紹與解析』的文章給你。
  • Q1RAID資料救援費用如何計算?

    本公司價錢公開透明,RAID救援費用共分四種等級,
    依照RAID的受損程度(救援難易度)作為收費標準。
    共分為:
    極輕微故障:NT$ 30,000~50,000
    一般故障 :NT$ 50,000~80,000
    重度故障  :NT$ 80,000~120,000
    極重度故障 :NT$120,000~150,000

  • Q2我要救援的資料十分機密,如何保證不會外洩?

    本公司在台灣經營資料救援已33年,是許多上市企業指定資料救援公司。
    我們對資料保密非常重視,33年來從未發生過客戶資料洩密爭議。
    本公司亦可提供需要的客戶書面保密合約。
    此外,本公司內部安裝有高科技保全系統,一天24H、一年365天的嚴密保全硬碟不遭竊。
    每位員工到職皆需與公司簽署工作保密協定,確保客戶資料無外洩風險。
  • Q3RAID HD故障時,一定要同型HD才可 Rebuild?

    只要相同SAS or SATA Bus 容量要 = or > 即可,
    萬一HD是多年前舊款,已不易購得,且如購到也是中古HDD,非常危險,不建議使用。
  • Q4RAID5 故障一台HD時,是先插入正常HD Rebuild?還是先Backup data?

    當然先 Backup Data,再Rebuild,
    Rebuild很耗時,且硬碟讀寫非常Busy,
    萬一又遇上其他HD不穩定,極易發生第2台又故障,
    本來還可讀取data,卻因此無法讀取。
  • Q5RAID 安裝HD時,一定都須用同廠牌同型號同容量才可Create RAID?

    不需要。
    可以使用不同廠牌、不同容量的硬碟來Create RAID。
    但需注意,如果RAID裡面有一台硬碟容量比所有硬碟小,
    會浪費其他大容量硬碟的空間,也無法使用。
  • Q6RAID救援回來的機率多大?

    RAID是透過多台硬碟組成,難度也高,需實際檢查過後才能確定。
  • Q7RAID救援需要多久時間?

    不一定,通常RAID資料量龐大,救援難度高,救援時間相對更長。
  • Q8RAID如何送給你們檢查?

    RAID一定都有機櫃、主機,建議將整台RAID包含機器、RAID Card,一併送給我們。

    若不方便,請事先將每台硬碟機標註好各自的位置、順序,避免事後插回順序有誤。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友達...簽約指定資料救援廠商

top